24小时销售热线:13886865818
您好!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二十二分公司
  1. 1
  2. 2
  3. 3

电动教练车价格 高空作业车离合器打滑的故障排除

作者:clqczz 日期:2015-03-20 浏览:19186次

    离合器在高空作业车上具有接合动力的作用,离合器打滑,就会失去这种作用。离合器打滑,表现为高空作业车牵引力不足,起步迟缓,加负荷后,发动机正常运转而车速很低或停车。离合器打滑,有损其使用寿命。它有两种情况,一种是在超负荷情况下打滑;另一种是在非超负荷情况下打滑。前者是由于超负荷工作而引起的,避免了其他一些部件超负荷工作,虽然磨损了本身,但是,却保护了其他一些部件。

    同时,也避免了因超负荷而造成的高空作业车意外事故,可见此种打滑无大害。而后者是由于组装、调整不当及故障而导致的,有害无益。无论哪一种打滑,都有损于摩擦片。如果打滑时间过长,摩擦片就会冒黑烟,有烧焦气味,从而失去离合器的作用。因此,必须及时查明故障原因并排除。

    打滑也可由以下原因引起:离合器压盘弹簧弱或折断、离合器摩擦片磨损或破裂、过热、离合器操纵杆系活动受限,如果发现操纵杆系太紧,经重新调整仍打滑,则打滑的原因可能出现在离合器片上。检查离合器是否打滑的最简单办法是以低速高档拖动发动要,然后踩加速踏板。如果发动机开始空转或不平滑地牵引着高空作业车、则离合器没有保持住转矩(打滑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