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时销售热线:13886865818
您好!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二十二分公司
  1. 1
  2. 2
  3. 3

重汽中期利润增两成 天然气和出口增长

作者:clqczz 日期:2014-12-29 浏览:6421次

记者从中国重汽集团了解到,受重卡行业逐步回暖和出口拉动,今年上半年公司在销量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的形势下,产品质量和效益取得明显提升,1-6月份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了27.54%,天然气重卡和海外市场成为拉动增长新动力。

记者了解到,受宏观经济形势放缓拖累,重卡行业一度陷入低迷,行业整体销售下滑近40%,中国重汽去年则下滑近26%。为应对行业不利局面,中国重汽大力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天然气发动机。天然气重卡因其低排放、环保节能以及较高的经济性获得市场青睐。几年来,天然气重卡的产量不断增长,今年上半年实现产销2500余辆天然气重卡,同比增长82.46%。同时,天然气重卡(LNG)还实现了批量出口,显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。

在调整产品结构的同时,重汽集团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。2013年6月,中国重汽300辆欧五重卡进入香港市场,这是国内重卡厂家生产的欧五重卡首次大批量进入香港市场,也是首个在香港上牌的中国制造商用车。目前公司已基本实现对发展中国家的全覆盖,形成了出口重型汽车30000辆的营销能力。今年上半年在重卡市场低迷的情况下,中国重汽在开发国际市场领域依然表现突出,目前已接出口订单1.4万余辆。

据中国重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,目前中国重汽的重卡产品已由2001年的一个系列78种车型,增加到九大系列3000多个车型,与德国曼公司合作后,将增加4500多个车型,总车型将超过7500个,成为我国重卡行业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重卡企业。